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後溪穴

後溪穴是手太陽小腸經上的一個穴,把手微握拳,掌指關節橫紋的盡頭就是該穴。
這個穴是奇經八脈的交會穴通督脈,能瀉心火,壯陽氣,調頸椎,利眼目,正脊椎。臨床上,頸椎出了問題,腰椎出了問題,眼睛出了問題,都要用到這個穴,效果非常明顯。

取穴方法﹕把手微握成拳狀﹐掌指關節後橫紋的盡頭就是。

  

  


按摩方法﹕
1.將原子筆的筆心取出後..用空心的原子筆頭部尖端處直接壓穴位..或以指甲直接按壓..

2.坐在桌子旁﹐把雙手後溪穴的這個部位放在桌沿上﹐用腕關節帶動雙手﹐輕鬆地來回滾動﹐即可達到刺激的效果。坐在電腦旁閱讀文件的時候﹐讓雙手的後溪穴抵在桌沿或鍵盤邊沿﹐來回滾動﹐然後用對側拇指輕輕揉一揉﹐每次刺激3~5分鐘﹐每個小時刺激一次就足夠了。有此一說:口臭口氣混濁可常按揉後溪穴(能瀉心火降火氣)。

3.在開車的時候﹐碰見路上堵車﹐或是紅燈亮了﹐可把後溪穴放在方向盤上來回滾揉幾次﹐就會感到特別舒服。坐車的人﹐更方便按摩後溪穴。您們可別小瞧了這些小動作﹗祗要有意識地經常按摩後溪穴﹐持之以恆﹐就能緩解頸腰椎病引起的頸肩腰腿痛。

要記住它是督脈的會穴..偶以前脊椎在工地受傷..也經常針此穴位..有脊椎相關問題者可經常用方法1保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