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眼睛穴位按摩

每天數次..每次三分鐘..天天按摩..簡易穴位..眼睛保養真簡單

明眼鳳眼大空骨 三穴

防眼疲勞 ∕ 白內障 ∕ 好睡眠




眼睛容易疲勞的人,每天要刺激這三穴三分鐘。

刺激法用另一手拇指和食指夾住,以拇指突出骨刺激三穴,當工作的休息時間、或通車空檔均可自行操作。 

眼睛疲勞時往往不容易入睡的人,如果施予上述的刺激來消除眼睛的疲勞,便可輕易地入睡。



消除疲勞的養眼穴道按摩

按摩可以增加眼睛的血液循環;眼睛痠澀時可按壓下述穴道,直到感覺痠脹即可。



.攢竹穴:眉毛內側。功效:明目醒腦,改善頭痛、頭暈、眼瞼跳動的不適感。
.睛明穴:眼睛內側。功效:降低眼壓、消除疲勞。 魚腰穴:改善疲勞與頭痛。
    絲竹空穴:功效:明目止痛。
.承泣穴:眼睛下緣落淚處。功效:散風清熱,改善眼睛紅痛。
    瞳子膠穴:功效:改善眼周迴圈,消除疲勞,延緩眼瞼皮膚下垂。
.太陽穴:額頭兩側。


【按摩三穴位緩解眼睛疲勞

不少人加班熬夜完成工作,出現眼睛浮腫等情況。通過按摩眼睛周邊的幾大穴位能有效緩解浮腫。如睛明穴、太陽穴、四白穴...起到疏通經絡的作用,同時還可以幫助人們鬆弛肌肉、消除疲勞。

太陽穴位置:在耳廓前面、前額兩側、兩眉梢後的凹陷處。眼睛和太陽穴有著密切的關係,兩者相互作用、相互影響,因此長期按摩太陽穴可以良性刺激大腦,起到振奮神經、緩解疼痛、促進黑眼圈消散的作用。

睛明穴位置:眼睛內眼角稍上方凹陷處。睛明穴,睛指眼睛,明指光明,經常堅持按摩此穴能夠疏通經絡,促進經氣流通,消除水腫,緩解視疲勞,使眼睛變得清澈明亮。

四白穴位置:面部,瞳孔直下方,眼眶下凹陷處。四白穴是胃經的一個重要穴位,經常按摩此穴,可以緩解面部痙攣,從而達到明目、消除眼腫的作用。

按摩方法 這三個穴位可用食指或者中指按壓,順時針、逆時針或固定按壓都可以,每天按摩一次,每次別超過10分鐘,按摩力度以感覺酸脹發熱為宜。





*註1:眼壓高、青光眼、高血壓者或眼睛有紅腫熱痛時,不要按摩。

*註2:一般眼睛的急性發炎期,如紅腫熱痛時,可以暫時以冰敷緩解;但一般保健,則以熱敷為宜。疾病若未改善,請就醫診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