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BE HAPPY

21 Habits of Happy People, BY CINDY HOLBROOK
Let's try.
“Happiness is a habit – cultivate it.” ~ Elbert Hubbard
1. Appreciate Life
2. Choose Friends Wisely
3. Be Considerate
4. Learn Continuously
5. Creative Problem Solving
6. Do What They Love
7. Enjoy Life
8. Laugh
9. Forgive
10. Gratitude
11. Invest in Relationships
12. Keep Their Word
13. Meditate
14. Mind Their Own Business
15. Optimism
16. Love Unconditionally
17. Persistence
18. Be Proactive
19. Self Care
20. Self Confidence
21. Take Responsibility
Most of all: BE TRUE TO YOURSELF.

快樂是一種習慣,培養它。——阿爾伯特·哈伯德
悲傷與沮喪人皆厭惡之;快樂,人人求之不得。
在我們身邊總能發現一些積極陽光的人——即便他們正處於人生的陰暗時期。快樂的人永遠也不會感到痛苦、難過和失落,不,這不是我要說的意思;快樂的人也會體驗到痛苦與悲傷,只不過,他們不會讓這些消極的情緒主宰生活。快樂的人有哪些積極的習慣呢?想必你也很想知道:
1. 珍惜生活
帶著感激之心,喚醒你每一天的生活。像小孩子那樣,對生活充滿好奇心。以欣賞的眼光去看待身邊的一切。不虛度每一天彌足珍貴的光陰。不要想當然地以為一切都該是這樣子的,不要忽視了生活中的細微之事或物。
2. 注意交友
與積極陽光的志同道合的人交朋友。真正的朋友,會在你需要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真正的朋友,讓你看到最好的自己;真正的朋友,鼓勵你追隨夢想的腳步。
3. 體貼
尊重別人,尊重他們的個性與特點。不要試圖改變別人,以寬廣之心待人,在你力所能及之時給予對方幫助。不論是誰在命運的召喚下與你相逢,試著以最好的自己去點亮對方的生活,給他們帶去美好的感覺。
4. 終身學習
時刻關注著于你而言意義重大的最新資訊,如職業或興趣愛好方面的消息。嘗試去做些你從未嘗試過的,卻又激發了你的興趣的事情——如跳舞、滑雪、衝浪或跳水。
5. 迎接挑戰
生活不可以自憐自哀。一旦挑戰降臨,你就要馬不停蹄地去尋找解決之道。絕不能因為一些挫敗而影響了你積極的心態,每一個障礙都是一次機遇。相信自己的直覺——去解決問題。
6.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資料表面,有80%的人並不喜歡他們的工作!怪不得有那麼多不快樂的人滿世界晃悠著。職業生涯佔據了我們生命之旅中的很大一部分時光,選擇一份你所喜歡的工作——而不是一份高薪卻體驗不到快樂的工作。一定要留出些時間,給你的興趣愛好一個發展的空間。
7. 享受生活
每天帶著發現美的眼光去生活。工作之外,還有許許多多值得你去關注的事物。你要記得,停下匆匆忙忙的步伐,聞一聞玫瑰花香;找些空閒,沿著海岸散會步;去林間空地,徒步登山。不要或者過去,也不要活在未來;要活在當下,要珍惜當下。
8. 笑
對自己也好,對人生也罷,不要那麼嚴肅拘謹。幾乎在任何一種場合,你總能找到令人欣然一笑的地方。沒有人是完美的,自我解嘲一笑了之也不妨。時機恰當時,不妨笑起來,營造一個歡樂的氛圍(當然,在一些特定的場合,該嚴肅時還是要嚴肅的)。
9. 原諒
心懷怨恨,到頭來傷到的只是你自己。內心平和,原諒別人。當你自己犯了錯誤時——先承認它——後吸取經驗教訓——再原諒你自己。
10. 感激
對你所擁有的一切事物,哪怕再微不足道的,也要心懷感激之心。你有一個棲身之所——家;你有工作、家庭和朋友,告訴他們生命力有他們讓你感到很快樂。
11. 培養人際關係
即便是在你們發生爭執之時,也要讓你所愛的人知道你很愛他們。多花些時間陪伴你的家人與朋友,有助於發展提高你們之間的關係。一旦你向親人朋友許下了諾言就不要食言,另外你也要多支持他們。
12. 信守諾言
誠實是一個黃金法則。你所作的每一個決定與行動都要基於誠實這一品質之上。對自己要誠實,對你所愛之人也要誠實。
13. 冥想
冥想有助於放鬆你的大腦。當你的大腦得到了充分休息之時,你就會處於一個更棒的狀態,精力也會更加旺盛。冥想的種類繁多,有瑜伽、催眠、聽節奏舒緩的音樂、禱告、憧憬以及靜坐。找到適合於你的一種方式,每天冥想。
14. 專注於自己想要的事物上
照顧好自己和你的家人,對於其他人的所言所行不要太放心上,創造你想要的生活。對於流言蜚語,淡然處之;每個人都權利選擇自己想要過的生活,不要去評判他們——包括你自己。
15. 樂觀
看到事物的積極面,即便情況非常不樂觀時也要這樣做。你要明白“事出都有其因”,即便你全然不知起因是什麼時也要記得這句話。清空消極的思想,當負面想法出現時,用積極的想法取代它。
16. 無條件地去愛
接納他人的獨特性。你的愛是博愛的愛。即便你有時並不總喜歡你所愛之人的行為——你也要愛繼續去愛對方。
17. 堅持
永不言棄。每降臨一個新的挑戰,就意味著你離目標更進了一步。只要你不放棄,你就永遠也不會失敗。專注於你想要的,制定一個行動方案,學一些必要的技能。幸福就是追求於我們而言是有價值的事與物。
18. 積極主動
接受無法被改變的事情。快樂的人不會在超出他人能力範圍之外的事情上浪費精力。接納不完美的自己,認識到自己也有無能為力的時候。不要等待——主動出擊,創造你想要的生活。
19. 照顧好自己
照顧好你的頭腦、身體與健康。定期做醫療檢查。健康飲食、經常鍛煉。多喝水,該休息時就要休息。鍛煉你的思維能力。
20. 自信
不要嘗試成為不是你自己的那個人。捫心自問,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依據你的個人喜好。對你想要成為的那個自己要有信心。全力以赴,不要有任何自我懷疑。
21. 承擔起自己的責任
快樂的人知道,他們對自己的人生負有100%的責任。他們對自己的思想、態度、想法、情緒、行動以及言語都能夠承擔起自己的責任來。犯了錯誤時,他們是第一個勇於承認的人。
從現在開始對自己的生活負起責任來,培養幸福的習慣。上面的這21個習慣你擁有的越多,也就能過上更快樂的生活。
最重要的一條就是:真誠地對待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